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苏州首个“双限”新盘可不可以买?
来源:乐居买房2020-05-27 07:00:23
摘要
楼市星观察带你6维看房。

  编者按:“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究竟说的是什么?“学府环绕,立体交通环伺”到底有几分真?选房子不比买衣服,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买到一套不让自己后悔的房子?苏州乐居全新栏目“楼市星观察”将从商业、交通、教育、产品、品牌、宜居六个维度解析楼盘,助力购房者理性选房。

  楼市星观察系列阅读>>

  你的房子买对了吗?“楼市星观察”六维测评助你理性选房

  6月开盘,地铁和学校环绕,这个新盘售价有点横!

  乐居买房苏州讯 就在本月,苏州最早的两宗“双限宅地”(限定最高备案均价3.25万/平,最高备案单价3.48万/平)备案名正式出炉,新希望33号地块备案名为芳华雅苑,建屋32号地块备案名为和风熙华雅苑。据悉,建屋32号地块将由朗诗操盘,目前已公开了城市展厅。相关阅读>>案名最新出炉!园区核心限价精装盘只卖3.25万/平?好多人在等..

楼市星观察

  项目大致区位

楼市星观察

  娄葑“三子”

  作为苏州首个“双限”新盘,究竟是否值得入手?近日乐居君实探了朗诗和风熙华雅苑,更多细节一起来看。

  乐居君从园区国际科技园驾车出发,不到15分钟便到达了地块周边。试想一下,住在娄葑,工作在湖西还是很方便的~

  考虑到这一点,乐居君首先从项目周边交通配套了解起来。

  周边高速、高架、快速路林立,交通配套3★

  朗诗和风熙华雅苑位于园区东兴路南、常台高速西。项目周边主干道、高速、高架、快速路林立,轨交也已开通,交通出行选择多且方便。

  高架、快速路是最大亮点。项目周边聚集有常台高速、东南环快速路、吴东快速路、独墅湖高架等。从项目出发,2公里左右上常台高速,1公里左右上东南环快速路、独墅湖高架。无论近距离还是远距离出行都很方便。

楼市星观察

  项目周边高速路情况

  公共出行方面,项目周边1公里内还有已开通的轨交3号线北港路站。该线路连接新区、吴中以及工业园区,途径狮山、吴中城南、李公堤、东方之门等核心区域。上下班高峰期不想堵车的话,选择地铁可能更靠谱。

楼市星观察

  轨交3号线北港路站

  此外,乐居君在现场实探时发现,朗诗与新希望地块中间目前在建一条内部道路,未来将从常台高速路下穿过,打破高架阻挡,连通区域各主干道。

楼市星观察

  在修内部道路

  整体来看,朗诗和风熙华雅苑周边交通出行方式多样,高速、高架、轨交全部集齐,距离也都不远,交通配套较为优越。

  附近大型商业综合体不多,但距离湖西商圈较近 商业配套2★

  乐居君沿着地块周边转了一圈,由于高架的分割,周边大型商配其实不多,分散的底商比较多。

  根据乐居君实地走访发现,朗诗和风熙华雅苑步行700米内,有星叶生活广场、群星苑社区底商等小型商业配套,餐厅、便利店、药店都有,可满足基本生活。不足的是,店铺规模较小且比较杂乱。

楼市星观察

  群星苑底商

 距离项目最近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为双湖广场,步行2公里可达。双湖广场目前已有肯德基、星巴克、惠士多超市、幸福蓝海电影院等品牌商家入驻。乐居君发现商场人气确实不错,普通工作日晚上也是人流不息。

楼市星观察

  双湖广场

  除此之外,项目2-4公里范围内还有娄葑文体中心、东环家乐福、湖西欧尚、万科美好广场等商业配套;6公里左右可抵达星海广场、东方之门等湖西核心商圈。

楼市星观察

  湖西欧尚

 综合来看,朗诗和风熙华雅苑周边以社区底商为主,距离大型商超较远,商业配套一般。

  学校资质一般但都不远,区域有新建小学 教育配套2★

  通过走访,乐居君发现项目周边学校也比较集聚。项目距离东兴路幼儿园、文萃小学都比较近,步行几百米即达,但两个学校同时面临着教育资源饱和的现状。园区一中和苏大附中(高中)距离稍远,步行约2.6公里左右。

楼市星观察

楼市星观察

楼市星观察

  项目周边学校

  此外,区域还有一所新建小学——通园路小学(在建中)。该学校位于独墅湖大道南、通园路东侧、企鸿路北(紧邻双湖广场),总建筑面积40461.39平米,共建5层,计划将于今年或明年交付。朗诗和风熙华雅苑距离其1.5公里左右。

楼市星观察

项目与通园路小学距离

楼市星观察

 通园路小学效果图

  综合来看,朗诗和风熙华雅苑周边学校距离都不是太远,但学校整体水平在园区并不拔尖,教育配套较为普通。

  小三房和大四房,三恒科技住宅 产品指数3★

  看完周边各项配套,回到项目本身。朗诗多年后再回园区,会带来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呢?

  根据规划,朗诗地块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地块容积率1.5-2.0,建筑密度≤15%,绿化率≥35%。

楼市星观察

  地块实景图

  项目整体由17栋高层住宅组成,层高普遍在17-18层,同周边建筑高度保持了一致。根据乐居君现场实探,项目目前建设进度最快已达到2层,而该项目为封顶销售,预计用不了多久,项目就要正式面市了。

楼市星观察

  地块实景图

  根据乐居君在项目展厅了解到的情况,朗诗和风熙华雅苑共设计了建面约89㎡三室两厅一卫、109㎡三室两厅两卫、133㎡四室内两厅两卫、139㎡四室两厅两卫共计4种户型。其中89㎡小户型有394套(小区总户数1193户),项目带来了园区新盘少有的小户型。

楼市星观察

楼市星观察

楼市星观察

楼市星观察

楼市星观察

项目户型图

  几个户型都做到了多开间朝南,3室户型全部三开间朝南,4室户型全部四开间朝南且三主卧朝南。这点还是比较赞的~

  周边新希望芳华雅苑同为高层产品,但层高从17F到32F不等,从曝光户型看,该项目仅90、110、140㎡三个户型。

  整体来看,朗诗和风熙华雅苑在产品以及户型打造上亮点较多。此外,该项目为“朗诗科技3.0升级之作”,依然将采用朗诗“三恒”系统,科技住宅也有一定加分。

楼市星观察

  地块实景图

周边缺乏休闲配套,版块城市界面较差 宜居指数1★

  根据本站实探,朗诗和风熙华雅苑所在的娄葑版块,整体城市界面不够理想。区域多拆迁安置房、周边工厂也比较多(据悉后期娄葑南版块将会实现“工厂零布局”,但目前来看,工厂还是比较多的),工厂的增多也使得人员流动复杂、租房客多。

楼市星观察

  距离较近的群星苑三区

楼市星观察

  周边工厂

  除此之外,项目所在区域市政公园等休闲公园配套也较为缺乏,这方面对日后生活质量或许有一定影响。加之项目紧邻高架、快速路,小区也将有一定的噪音影响。

  综合来看,朗诗和风熙华雅苑宜居指数不是很高,只能期待后期政府规划的逐步落地了。

  百强房企,品牌特色深入人心 品牌指数2★

  关于项目的开发商——朗诗集团,苏州的购房者应该都不陌生。因为朗诗在苏州开发了较多项目,包括亨通朗诗熙华府、朗诗人民路8号、朗诗南门绿郡、朗诗东吴绿郡、朗诗未来街区等。

  更为熟知的还有朗诗“恒温恒湿恒氧”三恒系统,基本上提到科技住宅大家都会想到朗诗,品牌特色比较深入人心。

楼市星观察

  朗诗集团成立于2001年,朗诗绿色地产是朗诗集团旗下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业务主体,公司已累计开发了132个绿色科技项目,开发总面积逾2300万平方米。

  朗诗绿色地产连续9年入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之一。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来看,朗诗绿色地产操盘金额402.5亿,排名第67位;操盘面积232.2亿,排名第72位。

楼市星观察

  房企排名

  据悉,朗诗集团目前已在长三角组建太湖绿建研发基地,对于苏州来说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整体来看,朗诗开发商口碑比较不错,但尚未进入千亿房企之列。

  总结:朗诗和风熙华雅苑项目交通配套最为优越,但商业、教育、休闲等配套都较为一般。开发商品牌理念深入人心,在苏州也开发了不少口碑不错的项目。根据各个指数综合来看,朗诗和风熙华雅苑整体指数可得2.5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