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实探|平江新城楼盘扎堆,谁才是区域性价比之王?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23 07:00:20
摘要
你pick谁?

  乐居买房苏州讯 姑苏区不仅是苏州历史最为悠久、人文积淀最为深厚的中心城区,也是一核四城中的“核”,区域内交通、学校、商业、医疗资源丰富,是不少人置业苏州的理想之选。但是姑苏区古城版块因较高的地价和建筑高度限制,新建商品房以别墅居多,购房门槛较高。

  平江新城作为姑苏区近几年宅地出让集中的区域,在售新房基本都是高层和小高层且均价在3.2万/平米左右,成为了首改的热门区域。

  从区位来看,平江新城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北部,南接苏州古城,北依沪宁高速,东靠苏州工业园,西邻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为苏州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和市域次级商务商贸中心。

谁才是区域性价比之王?

  从交通来看,平江新城版块不仅毗邻京沪高速、北环快速路和苏虞张公路,自驾方便。而且已运行和建设规划中的轨交有4条,公共出行也十分便捷。

  从商业来看,万达广场、苏州城市生活广场、盛博广场、阳光城平江悦配套商业已形成平江新城主要商业圈。同时,平江新城版块位于姑苏区北部,与相城区接壤,能享受到相城繁花商圈的辐射。值得一提的是,区域内还规划有不少小型商业,用来补充版块内的基础商业配套。

  平江新城受购房者青睐的更重要原因可能还在于其优质的教育资源。版块内知名的学校有平江实验幼儿园、平江新城实验小学、善耕实验学校、苏州市平江中学校和苏州市草桥中学校。其中平江新城实验小学、善耕实验学校和苏州市草桥中学校在全市的口碑都较好。此外,平江新城新房较多的北部区域目前还规划有小学两所、幼儿园和中学各一所,进一步丰富了版块的教育资源。

  平江新城版块内新房主要集中在北部,在售的有海月平江、中骏天荟、浅棠平江花园。纯新盘仅有星河平江新著,预计今年9月首次入市。那么这四个项目究竟哪个更值得入手呢?让我们一探究竟!

  交通pk 

  海月、中骏近2号线,仁恒、星河近8号线,版块内自驾便利

谁才是区域性价比之王?

  四个项目周边共有3条地铁线分别是轨道交通2号线、轨道交通4号线和轨道交通8号线(在建)。海月平江和中骏天荟距离轨道交通2号线的平泷路站较近,步行距离大约1.5公里左右。

  浅棠平江花园和星河平江新著距离在建的轨道交通8号线虎丘湿地公园站较近,按照目前的道路实测,浅棠平江花园距离虎丘湿地公园约1.6公里,若项目周边道路被打通,实际距离将不到1公里。星河平江新著目前距离虎丘湿地公园实际距离为1.2公里,未来靠近8号线将开设一个新门,实际距离大约800米左右。

谁才是区域性价比之王?▲地铁实拍

  轨道交通4号线孙武纪念园站距离四个项目均在3公里以内,距离海月平江和中骏天荟相对较近,仅2.1公里。

  自驾方面,由于四个项目建设位置相对集中,所以没有明显的时间差别。不过由于中骏天荟距离高速过近,未来可能会有噪音污染。

  商业pk:

  融信、中骏近核心商圈;仁恒、星河补充商业规划中

谁才是区域性价比之王?

  平江新城主要商业圈集中在繁花和万达,四个项目自驾到两大商圈10-15分钟不等,等周边道路修缮完毕,或将大大缩短自驾时间。

▲万达实拍▲万达实拍

  海月平江和中骏天荟距离两大商业均在3公里左右,星河平江新著更靠近繁花,距离大约是2.8公里。

▲繁花实拍▲繁花实拍

  浅棠平江花园距离繁花大约为3.3公里,自驾12分钟左右。据了解,星河项目的东侧将建设有一个新的邻里中心,方便业主日常使用。中骏天荟项目自带5000-6000方商业,作为周边基础商业的补充。

  学校pk:

  四项目紧邻规划中的学校用地,区域重点学校均在3公里内

  海月平江和中骏天荟西侧规划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用地;浅棠平江和星河平江新著之间将规划公立幼儿园和小学,同时,平江新城实验小学和草桥中学均距离4个项目在3公里以内,区域教育资源相对充足。

  产品pk:

  大户型成主流,社区规划同质化

  四个项目的产品我们主要从户型和社区规划两个维度进行对比。

  ★户型pk

  平江新城四个项目户型主要以百平以上户型为主,仅海月平江有95平小户型,区域最大户型是浅棠平江花园的186平四房户型。

  浅棠平江花园共有4个户型,分别是108/130/143平的三房户型和186平的四房户型;星河平江新著共有4个户型,分别是103/118平的三房户型和130/143平的四房户型;中骏天荟共有3个户型,分别是100/116平的三房户型和133平四房;海月平江共有5个户型,分别是95/110平的三房户型和125平的四房户型。

  总的来看,四个项目户型均方正,多开间朝南,采光充足;主卧自带卫生间,私密性较好;南侧卧室自带飘窗,空间利用率较高,房源均装修交付。

  以四个项目百平左右户型进行对比(浅棠平江108平、星河平江新著103平、中骏天荟100平、海月平江110平):

谁才是区域性价比之王?

  海月平江、中骏天荟、星河平江新著百平左右户型均为三室两厅两卫,浅棠平江花园为三室两厅一卫;四个项目均为三开间朝南,采光好,通透性佳;南侧卧室自带飘窗,空间利用率较高;海月、中骏和星河主卧均自带一个卫生间,私密性相对较好;浅棠平江卫生间干湿分离。中骏的阳台在次卧,保证了入户客厅的美观性。

  据了解,四个项目均装修交付,配备有中央空调和地暖。其中,星河还配有新风系统。装修标准方面,四个项目均表示选择的是科勒等大品牌,星河案场销售表示,星河的装标将高于其他项目。

  星河平江新著得房率大约为79%,中骏天荟得房率为75%,海月平江洋房产品得房率85%,高层得房率约79%。

  ★社区pk

  社区规划方面,四个项目均为全龄化社区,社区内设有跑道、景观园林。

▲星河鸟瞰图▲星河鸟瞰图

  其中,星河平江新著、浅棠平江花园和中骏天荟均配有会所。星河平江新著设有2000平的下沉会所,内部设有四点半学堂、声乐教室、图书馆、共享音乐小屋、共享自习室等教育配套,侧重于儿童的日常教育熏陶,提供给儿童良好的成长环境。中骏天荟配有小型的会所,内部配有健身房、瑜伽室。浅棠平江花园Y-TIME会所内部皆采用进口的运动器材,质量拥有保证。

▲海月平江社区效果图▲海月平江社区效果图

  海月平江社区内并未设置会所,但其在产品的打造上也有较多的亮点,建筑外观融合了昆曲 “水袖”的设计理念,外立面比较大气,景观设计结合了昆曲的“序、起、承、转、合”,来营造五重园林景观,增强了归家仪式感。

  品牌pk: 

  融信规模上千亿,仁恒在苏州口碑较好

  近年来,苏州新进房企数量呈爆发式增长。据苏州乐居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共有逾50家房企首进苏州。平江新城四个项目中除去在苏州口碑较好的仁恒外,融信、中骏和星河入驻苏州都相对较晚,大家认知度相对较低。

  相关阅读

  >>起底新进房企|“佛系”星河能否靠新著系在苏州突出重围

  >>起底新进房企|千亿融信靠什么来打开苏州市场  

  根据克而瑞数据发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单,我们从全口径金额、权益金额、操盘金额和操盘面积四个维度对四个房企进行对比:

谁才是区域性价比之王?

  总体来看,四家房企中只有融信的全口径金额和操盘金额破了千亿,中骏操盘面积最大。

  从物业维度来看,根据2019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房企官方数据显示,海月平江自持物业融信物业位居第24名;中骏天荟物业世邦泰和物业位居第40名;星河平江新著自持物业星河物业位居第57名;浅棠平江花园物业仁恒物业位居第62名。

  总体来看,平江新城四个项目出行便利,商业、医疗、教育配套相对完善;海月平江和中骏天荟更靠近区域核心商业配套繁花和万达,星河平江新著和浅棠平江花园周边规划有邻里中心作为商业补充。产品规划上同质化较强,社区均打造成全龄社区,星河配建有独立会所,四个项目户型以百平以上为主,海月平江是区域内唯一有小户型在售的楼盘。大家可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