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品入市

正文

春季线上房交会|平江新城从“老城区”到“置业新热土”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3 14:04:57
摘要
姑苏区新中心即将火力全开。

  乐居买房苏州讯 3月12日,由中房协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正式开幕!本次春交会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超百座重点城市同步联动举行,参会企业和项目规模均超出首届。活动旨在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营销健康发展,多渠道为购房者提供看房选房途径。

  2021年苏州新房市场的火热,必须少不了姑苏区平江新城版块的加持,今天我们给各位网友推荐的苏州热门置业版块是平江新城。

  关于平江新城,对于老苏州人实在很亲切,不管城市怎么变,以苏州火车站为圆心的古城区还是经常被称作市中心。

实探平江新城

  (▲苏州火车站)

  对于新苏州人来说,大家也不陌生,早在2004年,平江新城建设计划就已启动。在奥体、狮山还没火起来的时候,平江新城就已经开始了从配套到住宅市场的全面焕新,区域成熟度已经相当高了。

春季房交会实探平江新城

  (▲平江万达广场)

  紧接着,大家所熟知的是九大市级行政服务机构、苏大附一院总院等接连迁至于此,平江新城逐渐成为苏州城市的行政服务中心,此外还有万达、繁花等商业中心,草桥、善耕、中科院附属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集聚在此。

  如果说,过去的平江新城一直被贴着“城市副中心”的标签,被当做古城外扩的重要区域。这次本站重探平江新城,对该区域则有了更多不一样的了解。 

  一、重识平江新城楼市

  1、宅地库存其实并不多了

  一直以为平江新城还有很多土地供应,我们在踩盘过程中才真正了解到,宅地库存其实并不多了。 

  据区域老牌销售介绍,目前区域看似待出让地块多,但根据平江新城最新控规,除去一些中大型商业、教育、绿化、以及产业用地外,区域仅剩四五宗住宅用地,集中在广济路左右,地块体量都不大的同时,可能还会有保障房的安排。

  所以说,对于才将目光投向平江新城的购房者来说,无论从项目位置,还是打造的产品,现有的楼盘可能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实探平江新城

  (▲平江新城土地规划)

  2、产品力很对“初级改善”的胃口

  ①高层、洋房产品比近10:1

  高层不缺 洋房很火

  住宅产品上,平时一提到姑苏区的房子,首先能想到要么是价格不菲的老小区,要么就是够不着的大别墅。

  姑苏区买房,局限真的这么大吗?平江新城新房子那么多,究竟适合什么人群?

实探平江新城

  踩盘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为了兼顾改善需求,区域也有部分项目打造了高低配产品。据介绍,整个平江新城高层产品有4000余套,洋房只有300多套(仅云起平江印象平江花园有洋房)其余都是纯高层产品,区域高层、洋房产品比近10:1,洋房产品非常受欢迎,开盘去化八九成。

  其中,云起平江打造了近200套洋房,是区域洋房供应大户。项目还特别设计了24套建面约170平米的顶复洋房产品,面积不算太大,价格可控的改善住宅,预约超火。

  从户型来看,目前平江新城在售的几大纯新盘,几乎所有项目都有120平米以内户型,甚至还有百平以下小户型:

  平江新城在售新盘主力户型面积:

  星河平江新著103/118/130/143平米

  云起平江98/112/127平米

  印象平江花园99/117/134平米

  璀璨平江如苑103/115/137/178平米

  更多户型图↓

实探平江新城

  (▲星河平江新著约103平米户型

实探平江新城

  (▲云起平江约98平米户型

实探平江新城

  (▲印象平江花园约99平米户型)

  ②核心位置 单价3万

  同区域倒挂近1万/平米

  价格上,目前区域几大主力在售项目均价多在3-3.3万/平米,这个价格,在苏州新房市场上,比同为核心位置的狮山、奥体便宜太多,等于新区科技城,园区胜浦、娄葑价格。

  二手房更不用说,同区域倒挂近1万/平米。目前区域新建商品房较为集中的万达广场旁万科金域平江、中梁天御等小区二手房均价都已达到4W+/平米了。 

实探平江新城

  (▲区域部分二手房价格)

  中小户型加上中档价格,320万左右预算即可在苏州核心区置业,对于一部分初级改善者来说,应该是很实惠且有潜力的了。

  总的来说,平江新城众项目在产品打造上既没有完全追着高级改善去,同时也为初级改善者做了考量。

二、平江新城的“翻红”

  平江新城在苏州新房住宅市场的翻红,确切来说应该是从中骏和融信的入驻开始,加上之前的金科仁恒浅棠平江,当时三大项目的热销一度引起一股平江新城置业热潮。

  区域真正的大红则开始于2020年星河、首开、金科、绿都几大房企的疯狂抢驻。

  目前平江新城在售楼盘共计7个,大致可以分两类:接近尾声的三大老盘、火力全开的四大纯新盘。

实探平江新城

  (▲平江新城在售楼盘一览)

  1、三大老盘接近尾声

  先看带来版块翻红的三大老盘,分别是金科仁恒浅棠平江、中骏天荟、融信海月平江,三大项目都仅剩极少量房源在售,除中骏天荟还有一部分公寓写字楼产品待开发外,几大项目均已接近尾声。

  吸引更多关注热度的则是另一个纯新盘阵容:星河平江新著、云起平江、印象平江花园、璀璨平江如苑。目前,四盘中仅璀璨平江如苑还未开盘,其余三盘都已陆续迎来首开。

  2、四大纯新盘热度不减

  最先开卖的星河平江新著,3月1日二期也开盘了,项目持续热销,卖了3.6亿,成为开年后苏州楼市的助燃点之一。项目将于3月10日,加推二期6#房源,建面约103-143平米。

实探平江新城

  (▲星河平江新著沙盘图)

  区域第二速度,由绿都、正荣、旭辉合作开发的云起平江。虽然是最后一个拿地的,但项目开发速度却相当快,成为区域第二个开盘的项目。

  目前项目一期仅剩少量房源在售,本月底会加推二期房源,包括4幢洋房、1幢高层,洋房加推144套,主推127平米户型,高层加推100套左右,主推98-100、112-114平米户型。

实探平江新城

  (▲云起平江沙盘图)

  紧接着开盘的金科印象平江,卖得也不错,从现场销控来看,项目洋房仅剩底复房源,高层也剩少量房源。项目预计5月将加推二期房源,预计房源套数400多套。

实探平江新城

  (▲印象平江花园沙盘图)

  区域唯一纯新盘,璀璨平江如苑则预计3月底、4月初入市。首开楼幢位于7、8、9、14#,共计300多套房源,户型包括101-103、115、137、178平米。

春季房交会实探平江新城

  (▲璀璨平江如苑沙盘图)

  总得来看,目前的平江新城对于初级改善购房人群来说,机会很难得。一来,平江新城可供宅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二来,3万出头的均价,百平以下的小户型,又是苏州城市中心的地方,掰着手指数一数,好像也只有它了。

  感兴趣的读者,有空可以去平江新城走一走,变化真不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