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开盘快讯

正文

最高降119万/套,地铁沿线盘也打折,苏州金九近30盘要开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01 07:00:00

  乐居买房苏州讯又进入金九银十,苏州会迎来开盘潮吗?据新浪乐居不完全统计,今年9月将有30盘入市,同比8月增加了8盘。

  倒挂热盘集体入市 新盘占据半壁江山

  9月苏州6大区都有楼盘要开盘或加推,其中不乏大热的奥体、科技城、吴中太湖新城等版块。此次开盘房源主要是以改善房源为主,价格2+的占据绝大多数,还有很多热销的倒挂盘。

  从户型面积段来看,百平以上户型占据开盘项目7成左右,小户型房源主要集中在吴江、吴中和园区胜浦。9月加推房源多以装修高层和小高层为主,仅有保利湖畔云上、铂悦湖前有部分叠墅房源推出。

  ◎16个纯新盘集中入市

  苏州9月开盘项目一半以上为纯新盘,且这些纯新盘房源都是近期关注度极高的热盘,如万科东方雅苑、东原印长江、保利和光山语雅苑等等。

  东原印长江地处姑苏古城区,其高层房源更是在区域内断供长达5年之久,一墙之隔便是苏州实验小学,很多人也是因为学校慕名而来。万科东方雅苑是万科时隔多年在苏州园区打造的新品,最小户型仅98平米,属于可低价购入的园区房源。中海双子分别位于科技城和青剑湖,强大的版块优势也让很多购房者关注,尤其是青剑湖的阅湖湾还是区域内唯一新房。

  ◎热卖红盘再度加推

  同时,苏州众多热盘也将再度加推新批次房源,如锦麟铂悦府、旭辉吴门里、大悦澜庭等。

  锦麟铂悦府是铂悦系园区第三子,地处苏州奥体,对比周边动辄6+的二手房,不足4/平米的售价吸引了大批购房者排队预约,首开房源基本卖完,人才房中签率仅17%。刚需大盘旭辉吴门里2/平方米的单价加之75平米的小户型,受到众多刚需购房者的青睐,一跃成为吴江上半年的三冠王,此次加推不知盛况是否如前。

  2021金九完虐2020,刚需选择越来越少

  对比近两年的9月预开盘项目,2021年“金九”大致有3大特点


  1.   开盘数量同比增加32%,新盘占比过半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9月苏州共有30盘加推,而去年9月苏州预开盘数量仅有25盘。且待入市纯新盘达到16个,去年同期仅有5个。

  9月开盘的纯新盘均为近2年拿地项目,2020年拿地项目共计9个,2021年拿地项目共计7个。房源多为百平以上的装修高层和小高层。


  1.   200万以下项目几近绝迹,总体偏改善

  去年9月,苏州预开盘项目中小户型、总价200万以下项目占据3分之一,而今年总价200万以下楼盘只有寥寥数个,其中大热的要数三冠王旭辉吴门里。而园区胜浦的万科东方雅苑、越秀悦见云庭均有百平以下户型,虽然总价高于200万,但是属于园区低总价项目。

  今年9月主推房源价格普遍在250万-350万之间,价格偏向于首改。同时根据苏州最新品质社区提升方案,未来新建地区的住宅人均住房面积不宜低于46平米。按照一家3口计算,家庭住房面积约为138平米,可见苏州市场开始逐渐缩小刚需的市场份额,向改善市场进军。


  1.   倒挂盘依旧是香饽饽

  去年9月预开盘项目中,春和景明、南山观枫四季、运河铂湾澜庭、上东区、上园湾的入市引起了一波轰动,这些项目的共性是倒挂,且各方面配套相对完善。

  今年9月将入市的倒挂盘有锦麟铂悦府、东原印长江、海月平江、璀璨平江如苑等,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奥体、姑苏古城区、平江新城这三大版块,作为香饽饽的倒挂盘,这次开盘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

  金九大促销,最高优惠119/

  除了倒挂盘,目前苏州也有很多项目在做特价房,现在真是捡漏的好年份!

  优惠的房源中,中铁诺德国礼的优惠幅度最大。建面约150平米高层优惠119万元,一口价仅要350万。这个优惠金额都可以在汾湖、平望等区域全款购置一套商品房了。

  此外,部分之前卖的不错的地铁沿线楼盘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如三轨交汇的阳光城檀悦,此次最大优惠可达57万元;胥口近地铁项目越秀云萃悦庭单价仅2.2/平米,此次金九更是有77折的优惠。中央公园版块姚祥地铁站旁的锦上和风华苑最高优惠达到35万元,9月开放的大悦春风里距离项目仅2站。

  今年金九预计入市楼盘不仅比去年数量多,而且覆盖范围广,热度高。

  根据去年9月的整体月报数据来看,20209月苏州入市房源去化率高于80%的仅有3盘,今年9月是否会打破去年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苏州 开盘 房源 9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