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优秀!苏州姑苏区双塔街道两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2022-06-30 18:52:23
摘要
2022年,姑苏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2个,惠及居民10206户!

近日位于姑苏区双塔街道的南林苑、南园花苑正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

通过改善小区整体环境使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聚力擦亮城市底色,打造姑苏高品质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

1、南林苑

位于滚绣坊北,醋库巷南,南林饭店西,平桥直街东,共涉及22幢房屋,共有219户居民,除朱进士巷4-1、4-2为80年代初建成外,其余均为98年建成,建筑面积约28600平方米。

(改造效果图)

南林苑靠近十全街和醋库巷,小区内又有苍龙巷和朱进士巷,文化底蕴浓厚。此次改造整体建筑将保持粉墙黛瓦的特色,体现苏州古城的传统风貌。在景观绿化改造方面,还将设置“翠苑迎风”“清池春晓”“栖龙秋霞”“倚林落樱”“半壁春兰”五个景观节点,传承古典园林风格,延续文化底蕴。

(改造效果图)

2、南园花苑

始建于1998年,共10幢房屋(其中1-6、8#共7幢楼于2003年建成使用, 7#9#10#共3幢楼于1998年建成使用),共有284户居民,建筑面积约32400平方米。

(改造效果图)

南园花苑改造后建筑立面色调将以淡米色为主,还将对空调机进行序化,构件除锈刷漆,保持整个立面的干净、整洁。小区主通道将进行路面翻新,满足消防通道及车辆双向通行要求,适当挖潜宅间绿化,改造为植草砖停车位。还将增加游乐场地及老年活动空间,设置停留观赏点,提升小区环境。

(改造效果图)

由于建造年代久远,两个小区均存在外墙破旧、绿化零散、路面不平整、停车位不足等问题。据悉,此次改造将从建筑立面、市政道路、景观绿化、管线工程、技防安防等方面进行改造。

其中,房屋修缮将开展屋面防水维修、立面见新,对落水管、楼梯道、入户门等进行改造;市政道路改造包括路网、路基路面的改造,规范停车、补增交通标志标牌等;

管线工程包括对雨污水管网等进行改造;技防安防改造包括更新监控系统及设备,增加监控点位,新增电子屏等。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大工程,2022年,姑苏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2个,惠及居民10206户,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计划于年底前完成改造主体工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