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好住|89平米做3房2卫太拥挤?试试这几招,完爆120平米户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08 17:59:16
摘要
采光和透气对于小户型有多重要?

  乐居买房苏州 最近乐居君身边很多年轻的95后都开始关注房产了,和他们聊了一下,发现大多数人由于预算有限,会更偏好小户型、低总价、带装修且交通便利的房子。其实,在苏州满足这些条件的新房已经越来越少了。

  据乐居君不完全统计,预算200万以内,可供选择的区域还有吴中区、相城区、高新区及吴江区。这四个区域90平米(含90平米)以下且带装修的小户型项目大约有15个。

  其中,位于新区通安的金辉优步四季曾是一个热盘,它在售的主力户型之一,建筑面积仅89平米,做到了3室2厅2卫,带装修,总价175万起!看到这几个数字相信很多购房者跟乐居君一样心动了,本期我们就一起来具体分析项目的户型!

  建面约89平米做3室2厅2卫

  适当调整 让常规户型变得有趣

(建面约89平米 3室2厅2卫)

  这是金辉悠步四季最小的主力户型,建面约89平米做到了3室2厅2卫。

  刚看到这张图的时候,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乐居君:“如果你不说这个户型只有89平米,我还有以为有120平米呢。这个户型之所以给人一种大户型的感觉,我觉得亮点就在于3房2卫和南向大阳台上。”

  乐居君观察了一下,现在市面上很多100平米的户型都是3房1卫,从房屋出售的角度来说,任何购房者都很难抵挡:“我们的户型比别人小,但是在设计上比别人多了一个卧室/多了一个卫生间”,“多一个xxx”这也是所有销售说辞中,最奏效的。

  时下,也有很多购房者在收房之后,发现自己的房间放进一张床,两个床头柜,就没有多余储物的空间了。房间面积太小,设计不合理。与此同时,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如果整体面积不够大,为了多一个不好用的卧室或者卫生间,牺牲了整体户型的合理度,是否值得?

  乐居君个人认为,这个户型向购房者传达的观念略显常规,进门-做饭-吃饭-睡觉,市场上这种户型很多。如果想要吸引年轻人,必须要告诉他们一种生活方式,未来住在这里生活是怎样的。

  所以,北房间建议做储藏室,设置榻榻米和储物空间;北面的卫生间可以拆除打造西式厨房和储物空间;折叠式长桌更适合小客厅,父母亲戚朋友来了可以一起吃饭,没有客人的时候折叠收缩,小朋友可以在上面写作业,父母则在对面的厨房做饭,这是很温馨的场景。

(建面约89平米 3室2厅2卫 改造建议)

  三开间朝南 自带多功能宽敞阳台

  采光和透气对于小户型有多重要?


  从以上户型图可以看到,此户型做到了三开间朝南,其中两间卧室朝南。这个户型整体的通风透气效果做得不错,而且每一个独立空间都设置了窗户,公共区域采光也很好。

  这个户型厨房和餐客厅直接相连,采光面较大,透气性也不错。闲暇时间一家人可以聚在一起聊天,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增多,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客厅之所以叫客厅,是因为它有一部分的功能是日常接待亲戚朋友的空间。但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客厅更多的功能是自己居家休闲的空间,所以客餐厅合二为一并不奇怪。建议在选用家具的时候,尽量选择储物空间大的,可折叠不占空间的家具。

  前面说到了,这个户型每个空间都有窗户,所以即使房间的门关上,透气性也可以。在各空间门敞开的情况下,首先阳台可以和客厅-餐厅-厨房形成空气对流;另外,次卧可以和次卫形成对流;主卧可以和北向次卧形成空气对流。


  除了采光,动静分离,也是很多地产人评判户型的一个标准。很多设计师在设计3房户型的时候,倾向把三房摆在同一侧,但是在实际居住的时候,这并不是那么的合理。就拿我们这次分析的户型来说,如果南向次卧是老人房,那么这个设计是合理的,因为它考虑到了不同的业主之间生活习惯的不同。


  对于很多人来说,房子可能是投入了他们这辈子最大成本的一个产品,要使用二三十年,所以一个好的户型,某些程度上会影响业主的心情,从而影响做事的态度、学习、家庭。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好的户型在二手房市场上更具优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