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欧风丽苑二期 “ 蚂蚁竞走 ” 十七年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01 14:58:02
摘要
在养鸽子的道路上越跑越远。

  乐居买房苏州讯(编辑 阿卷) 房企“高周转”的模式由来已久。但也有“另类”,拿地之后迟迟不开发,或者项目迟迟不入市,在“养鸽子”的道路上越跑越远。

  让不少人等到心累的欧风丽苑二期就是其一,2004年拿地,至今没有入市,如今产权年限已经缩水了整整17年!

  最近,阿卷在浏览寒山闻钟论坛时看见又有人问欧风丽苑剩余房源什么时间能开盘,得到仍未领证的回答。

  (图源:寒山闻钟)

  昨天,阿卷跑了一趟欧风丽苑,询问了一期的住户、保安以及周边中介顾问,听到了许多声音。总而言之,就是往悲观了想,可能已经售罄了;往乐观了想,还有机会,但今年不会开...

  苦守十七年

  欧风丽苑二期在等什么

  欧风丽苑位于相城古元路288号,属于相城元和板块。

  项目于2004年拿地,成交楼面价1081元/㎡。一期房源在2006年下半年首次开盘,均价4500元/㎡;2009年,项目最后一次领取预售许可证,2014年一期房源售罄,整体均价约1万/㎡。

  (欧风丽苑一期)

  日益稀缺的土地资源就这样数十年的闲置下去着实可惜,搁置近12年,二期房源拖到2016年才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部完工,房源处于毛坯状态

  (欧风丽苑二期)

  据悉,欧风丽苑二期共规划了11栋住宅,共672套房源。其中4栋16层小高层,户型建面约105㎡、115㎡;7栋洋房,户型建面约140㎡。

既然已经建好了,为什么还不开盘?

  阿卷实探售楼处,早已是人去楼空。经走访了解,一期住户告知,欧风丽苑售楼处早就关了,现在二期价格没定好,项目被限价,开发商想卖高价,一直拖着不开盘

  中介顾问也表示,“这个项目不愁卖,光是一期业主就有很多人想买,毕竟一期也是十几年的老小区了,很多人有置换需求。不过,很可能已经卖完了,宣传、销售全撤了,估计备不上高价,内部消化了。”

  要想卖上更高的价格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阿卷在寒山闻钟论坛上看到2020年有人发帖询问欧风丽苑二期开盘情况,官方回复的是,项目计划做装修房,或许这也是迟迟未开盘的原因之一

  (图源:寒山闻钟)

  等了7年的老盘,是开发商捂盘惜售,还是项目规划建设遇到问题,具体原因我们不得而知。

  这么多年了过去了,现在也只有一个字:等。

  今年开盘无望

  购房者在等什么

  “欧风丽苑二期还开吗?什么时候开?”这个问题,问了N年,至今......还是个谜。

  另一家中介顾问透露,5月份就帮一位购房者咨询过欧风丽苑开发商,那边明确表示,二期今年没有开盘计划,项目有毛坯和装修可选,具体开盘时间未定。好在购房者不着急,表示愿意等。

  在不缺房的元和板块,等不来的欧风丽苑二期有什么魔力让购房者一等再等?

  现房,还是倒挂的香。项目所属元和板块目前二手房挂牌均价约2.2万/㎡,再来看欧风丽苑一期二手房价格,其挂牌均价约2.4万/㎡。据周边中介估算,欧风丽苑二期备案2万+被否,预计入市不到2万/㎡,届时将出现与二手房价格倒挂情况。

  (图源:链家网)

 除去价格倒挂魅力,小区自身也让购房者心动。小区建筑为欧式建筑风格,采用浅红色外墙筑建,墙体采用防水涂料及瓷砖贴面。

  (欧风丽苑一期)

  社区内绿化也不错,绿植多样化,还有一处花园景观;楼间距较大,阳光照射充足。小区多层下面,每栋一楼配半地下车库,一是防潮,二是每家每户一个独立的存储空间,公共空间在周边来说还是不错的。

  此外,欧风丽苑周边配套成熟,交通和生活购物都很方便

  小区北门和南门均设有底商,北门是二期房源的入口,且对面就是陆慕农贸市场。社区自带幼儿园为陆慕中心幼儿园分园;与陆慕服务中心仅一路之隔,服务中心旁有图书馆、卫生所等。

  (周边配套实拍图)

  小区位于轨交2号线陆慕站与阳澄湖中路站中间,与小区步行距离分别约900m和1200m左右,且周边轨交8号线在建,交通优势明显。

  周边教育、生活、医疗配套完善,有香榭时光生活广场、哥伦布邻街、元和街道卫生院、天虹购物中心等都在1.5公里范围内,各种生活配套一应俱全 。

  在片区来看,欧风丽苑的各项配套都是比较好的。

  佛系开发商

  稳健信念成“蚂蚁竞走”

  成功把“媳妇熬成婆”的欧风丽苑由上海万宇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在“现金为王”的房地产时代里,上海万宇地产可谓一股清流,翻开其官网历史页面,20年战绩就是下面这些项目了。

  (图源:上海万宇地产官网)

  从立足上海到深耕苏州再到涉足无锡,凭借着稳健的经营理念,上海万宇地产20年间打造了上海3个项目,苏州3个项目、无锡1个项目。其中苏州项目有,荣盛阳光名邸、欧风丽苑、万宇名都花园,均位于相城区

  (图源:企查查)

  荣盛阳光名邸已经售完、欧风丽苑二期待售、万宇名都花园目前在售高层现房,户型有建面约120㎡两房两厅两卫、127㎡三房两厅两卫、145㎡三房两厅两卫、160㎡四房两厅两卫。网站信息显示毛坯交付,整体均价2.15万/㎡,在板块内价格较低。

  (万宇名都花园楼栋分布图)

  万宇名都花园项目2010年开工建设,14年交付,前后也有10年多的时间了,还在卖!入苏近20年,三个项目两个没卖完,对于回款是真的不急,不得不说上海万宇地产真佛系房企。

  时间是良友也是敌人,留给欧风丽苑二期的时间不多了,“鸽子”何时起飞?还有人在等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