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苏州,从出差到回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1 17:59:57
摘要
工作还是家庭?这个问题我找到了答案。南昌到苏州,从出差变成回家……

“希望能顺利拿到房子,然后装修后在2022年住进去。”这是江先生2022年的新年愿望。关于他和房子,牵扯着家庭、工作,承载着他的期待与压力。

平衡

“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这个话题一直被热议,也成为当代许多人的矛盾,84年的江先生在一年前被推上这场困境的风口。工作原因,江先生长期在外,在相距600公里的南昌与苏州两座城市间不断转换,随着两个小孩慢慢长大,2021年9月,大儿子到了升入小学的年纪,苏州还是南昌,迫在眉睫的决定让江先生一时无法选择。

江先生介绍道:“我和妻子都是南昌人,家也在南昌,但是几年前公司搬到苏州,工作重心都在这边。”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家庭,这场“较量”的平衡点真的可以找到吗?

和家人商量后,江先生和妻子在苏州姑苏区平江新城买下一套95㎡的三房两厅两卫新家。2021年8月份,江先生将母亲、妻子和两个小孩接到苏州一起生活。“这样能和家人有更多的相处时间、更多陪伴小孩的时间,还是不太想错过小孩的成长。”江先生坦言道。

的确,在苏州买房成为江先生平衡线上的中心轴,这场关于“家庭与工作”的战役,江先生暂时“功成身退”。

压力

如万千普通人,江先生的这个“平衡”找得并不轻松,相伴而来的是各方面的压力。

最直接的经济压力,“老家南昌的房子因为近几年国家限购、限价政策,一直没有卖出去,所以苏州这边的房子问亲戚借了钱,贷款买的。”房贷带来的经济压力如重担压在夫妻二人身上。

另外,江先生刚刚升入一年级的儿子因为害羞腼腆的性格,初到陌生环境,学习、交友的压力让这个小男孩整日郁郁寡欢,敏感的小朋友甚至会因为一个午餐盒和别的同学不一样而觉得被嘲笑。江先生说:“刚来苏州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儿子每天回家情绪都很低,很容易就哭,让我这个做爸爸的觉得很对不起他,让他离开了熟悉的生活环境和朋友。”

2021年12月31日,江先生买的楼盘开发商发出一则公告,称因为种种原因,楼盘不能按期交付,具体的交付时间也未说明。

这个突然的变数让江先生陷入迷茫,一家老小在陌生的城市租房住,延期的新家带来的是更多的未知的开支,也让江先生心里的那块石头浮在半空,无法落地。

团圆

房子是家,家是港湾,这种老生常谈的话术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家在中国人心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于江先生而言,房子带来的是一个家庭的稳定与安全。

相较于现在年轻一代的租房族,他们追求极致的自由,城市和房子无法成为禁锢限制。对江先生来说,追求的是当下的稳定和未来的期待。

在一个城市安家,交付的不仅是当下,也是未来。“我很喜欢苏州这个城市的环境和规划,苏州经济发展很好,有很多机会,未来对小孩来说也可能获得更多发展。”如江先生所言,苏州这个家带给他们的也有未来的期待。

“家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团圆。”

江先生表示,经济压力也好,延期交付也罢,说实话都无法掩盖他对新家的期待。房子不仅是一个遮风避雨的住所,更多的是家带来的安全感,和对一个城市的归属感。以前江先生来苏州称为出差,现在苏州却是他的家,是回家、团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