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尾盘不敢买?要在苏州买房的看过来 教你买尾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15 10:10:54
摘要
尾盘和烂尾盘你分得清吗?尾盘真的毫无购买优势吗?

买房时不少人经常会看到“尾盘”这个词,顾名思义,开发商销售后期,销售率达到70%左右时,剩余的房屋就是尾盘。很多时候,人们会有个固有思维,觉得既然是尾盘,便是别人买剩下来的,房屋本身也存在一定硬伤,这样看来尾盘的存在自然不受欢迎。

其实我们需要搞清楚的一个概念,尾盘和烂尾盘的区别。尾盘是经过一批购房者挑选后,剩余的房子,可选择性不大,而开发商也不可能进行大量轰炸性广告宣传,这样急需处理售卖的最后一批房源。而烂尾盘是指已经办理用地、规划手续,在项目开工后,因为开发商的种种原因,或是缺乏建设资金,陷入债务经济纠纷,或是违规违法导致项目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留下的房子便是烂尾盘。

我们知道烂尾盘属于未完工的半成品,存在极大的风险,也是绝对不能购买的,那尾盘可以买吗?

事实上,尾盘有不少购买优势,并不是完全需要避而远之,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取舍。

1.  价格比较便宜,性价比可观

开发商需要回笼资金,减少广告和人工成本的投入,便会想方设法尽快出售掉尾盘,如此,最常见有效的办法就是降价促销了。购房者选择尾盘的时候,有较大的议价空间,甚至可以享受到大折扣和优惠政策。如果够幸运的话,在尾盘中选到了合适的户型,这样和同楼盘的其他业主相比的话,花更少的钱享受到相等的社区配套与服务,性价比不言而喻了。

2. 方便检测房屋质量问题

尾盘一般都是现房,现房的优势也在此刻体现出来,房屋的设计、本身的质量都可以经过多重检验,而且随着时间推移,没有检验出来的问题也会慢慢暴露。购房者可以实地勘测现房尾盘,能一目了然看到社区环境、屋内设计、周边配套等。

3. 社区管理与服务成熟

楼盘开发出售等流程分为多期进行,尾盘属于最后一期房源,但是一个项目所有房源都拥有一样的社区配套和物业服务。在前面住户的磨合下,物业管理等各方面也逐渐完美,很多问题解决起来也方便了很多。

购房者针对尾盘无非担心的是房子本身有没有问题,楼层、采光、通风、户型等各种因素,但是即使不是尾盘,也没有百分百完美的房子,大家在购入时需要根据自身需求,且有侧重点的进行选择。同时我们也不能因为诱人的价格忽视房子本身的质量缺陷,在保障自身权益的情况下酌情考量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