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苏州上半年楼市利好!新政、利率、地铁、学校全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2 18:08:25
摘要
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丰富,你上车了吗?

——2022年苏州年中楼市策划

乐居买房苏州讯  2022年上半年最热闹的莫过于楼市政策“内卷”,各城市楼市政策发布频繁且力度逐渐放开,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全国有200余城市出台楼市松绑政策,包括降首付比例、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放松限售、放松限购以及针对多孩家庭的补贴等已超460余次,可谓“花样百出”。

苏州上半年也全面开花,不仅仅出台楼市新政,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松绑限售、限购,还有各区域学校、商业、地铁等生活配套均有新动作,苏州人的生活越来越便利。

1、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自4月21日起,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个人最高可贷额度由45万提高至60万家庭贷款(夫妻两人均有公积金贷款资质)由最高贷70万提高至90万

2、限购政策松绑

5月7日苏州连夜发布大招,全面松绑限购限售。外地户籍在苏州买房,3年内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即可购买1套住宅(补缴不算),但是相城区购买商品住宅依旧要满足600分积分;苏州户籍最多可购买3套住宅,不受积分和户籍限制。

另外,认定的人才家庭可享受本市户籍购房资格(人才家庭,必须是各区人才办或人社局给出具的人才认定书才可以享受,需要单位申报),那么,认定的人才家庭便可与苏州户籍一样购置3套房,且无需社保、个税证明。

非限购区域购房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也就是常熟和张家港,这两地的住房不算在苏州限购总套数内。但是,如果常熟和张家港有房,再在苏州限购区域内首次买房,税费的套数计算要加上常熟和张家港的房子。

3、限售政策放松

苏州限售政策由新房限售3年、二手房限售5年,调整为新房限售缩短至2年、二手房不再限售,且对转让时间不再要求,但房屋出售时,未满两年仍需缴纳5.6%的增值税。

另外,响应国家生育政策,自新政后,对于因家庭出生人口增加(二孩三孩的到来)确实需要更换住房的,现有房屋可即时出售,不受限售条件的制约。如当初买的是新房的话,就不用等2年的限售期满。

4、限贷政策维持原样

苏州市区,包含昆山、太仓,首套房首套房均为30%首付;第二套房:有贷款已结清,需50%首付;有贷款未结清,需80%首付;三套及以上:停贷;常熟、张家港首套房最低可20%、二套房首付可仅30%。

5、利率一降再降

自2019年8月利率改革以来,LPR创历史新低,当前苏州首套首贷最低房贷利率可达4.25%,二套已结清贷款利率与首套一样,二套未还清的大部分银行为5.05%起,最高5.2%起。

相较于此前6%的利率来看,贷款200万,30年等额本息来看,当前4.25%利率可少还利息77万元,当前贷款利率对购房者非常友善。但是最近有不少城市表示将会上调利率,年中已过,不再需要冲业绩,回调减优惠也不可避免。

6、多所名校开工、招生

学校方面也有不少进展,多学校开工建设,也有名校即将开学,且今年首次出现学校将未交付新盘划入施教区!

园区左岸明珠学校批前公示,拟作为星海小学东校区,可缓解星海小学施教区内的入学压力;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普惠路校区已经开始招生,普惠路北办学规模60个班,增加学位2700个;

华中师大苏州实验中学项目正式开工,规模为20轨60班,计划2023年完工;今年,华东师范大学苏州湾实验小学将玖著云庭、悦泽璟庭、望滨雅苑、东望雅苑等未交付新盘划入施教区范围;

另外还有高新区的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锦峰路校区,将由政府100%出资建公办学校;澄湖路苏大实验中学9月份开学;独墅湖中学、江苏省相城中学(高中部)、金庭九年一贯制学校、度假区第三小学等众多学校扩建、开工……

7、商业全面开花

商业方面,2022年上半年有龙湖苏州相城天街,龙湖苏州第五座天街已全面开工,预计2024年开业,未来规划引入300+品牌商家;

浒关的四大商业最后一位迪卡侬也于已于6月2日正式营业,作为全国首个体育公园旗舰店,迪卡侬也是苏州高新区的名片;苏州科技城也迎来了龙湖星悦里,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商户已经开始装修,预计今年开业;

另外还有龙湖胥江天街、橙天里、苏州金地广场、苏州湾中心广场等大家期待的商业也将在今年开业,苏州人又将迎来更多家门口的商业,生活更加方便。

8、轨交、干道迎新进展

地铁方面,苏州轨交2、4、7号线延伸线正式开工,6、7、8、S1线正加紧建设中,苏州轨交第二条下穿阳澄湖的盾构区间通了,8号线将与3号线形成“组合环”,苏州将迈进轨交“环线时代”,预计到2024年,苏州轨交将迎来九线并行;

另外, S1号线供电1标项目朝阳路车辆段,变电所设备基础安装工程首检验收顺利通过,当前S1号线站名已批前公示,地铁去上海越来越近。

铁路方面,通苏嘉甬铁路已确定将在苏州北站建站,苏州南站交通枢纽配套基础设置地下通道工程获批;通苏湖城际铁路等也在紧张推进中。

城市主干道方面,上半年,苏州湾二号隧道工程招标公告公示,预示着二号隧道越来越近;独墅湖第二隧道、金鸡湖隧道等主干道将于今年通车;苏昆中环对接项目KS1标古城路主线已实现南北通车,从苏州到昆山最快500秒。

未来在苏州,一小时周边城市圈不在话下,区域内出行更加便捷快速!

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丰富,对苏州买房人来说,一个个都是实实在在的福利,你上车了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