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苏沪同城一体化!苏州S1线拟更名为11号线 与3号线贯通运营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29 10:55:06
摘要
11号线和3号线贯通运营。

乐居买房苏州讯 近日,苏州轨道交通S1号线传来好消息,该线路拟更名为11号线,且将与已运营的轨道交通3号线贯通运营!

为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更好实现上海苏州同城化与苏州市内全域一体化,实现昆山与苏州市中心的直达联系,苏州轨道集团对S1线与3号线今后贯通运营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于近期邀请国内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召开了专题咨询论证会。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两线贯通运营对“轨道上长三角”的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可使市民切身感受到“轨道上的苏州”在不断提速,其必要性和迫切性都非常突出。为方便市民识别搭乘及带动都市圈经济发展,专家同时建议苏州轨道交通S1线更名为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

11号线和3号线贯通运营

11号线与3号线贯通运营示意图(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目前,11号线(S1线)已进入全面动车调试阶段,2023年一季度开始试运行,2023年中开通运营,2023年底有望与3号线贯通运营。

两线贯通运营,将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大容量、高效率的优势,共同吸引和培育客流,为苏州、昆山、上海三地通勤通学的市民、公务商务人员、旅游观光客等提供绿色高效的公交化出行服务,带动园区湖西CBD、昆山核心区、花桥商务区等重点片区居住、产业、消费、文旅联动发展,有力支撑区域、市域一体化发展。

届时,昆山市中心玉山广场站至园区东方之门站出行时间约45分钟,昆山市民可乘坐11号线(S1线)直达苏州中心参加跨年欢庆活动,游览金鸡湖景区。 

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S1线)全长41.27公里,设站28座,西起于工业园区唯亭站,东止于昆山花桥站,与上海地铁11号线相接。上海地铁11号线在苏州境内里程为6公里,设有3座车站。

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于2019年12月25日投入运营,全长45.2公里,设站37座,西起于新区火车站,东止于工业园区唯亭站。

苏州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