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戈文问:苏州在楼市政策优化方面还有牌可以继续打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5 17:21:28

  自7月24日政治局会议提出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以来,楼市利好不断,“好雨连绵”。在此背景下,今年的金九银十便显得格外受到市场关注。近两年的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市场信心不足,今年的金九银十能否趁势而起,给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乐居特别策划《金九银十看市场》系列,帮助购房者拨云见日,了解本地最新房产政策,看懂当下购房能够在哪些方便享受优惠,并在金九银十期间选到理想好房。

   9月2日,苏州四部门发文将执行“认房不认贷”新政。基于政策新变化,乐居邀请克而瑞苏常区域总经理戈文问第一时间进行相关点评。

  克而瑞苏常区域总经理戈文问表示,从苏州成为江苏首个官宣“认房不不认贷“的城市可以看出苏州政策调整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应该给苏州的执行力点赞。

  他指出,“认房不认贷”这项政策主要会刺激外地户籍人口在苏州的购房需求,在近几年苏州购房门槛持续降低之下,外地户籍人口在苏州的购房比例已经从2021年及以前的不到30%提升到目前的40%,“认房不认贷”政策执行之后,购房门槛再次降低,会进一步释放外来人口在苏州的购房潜力,带来成交量的增加,尤其是改善户型成交的增加。苏州在2022年之前的苏州楼市调控政策的严厉程度在全国城市中排在第一阵营,去年以来苏州调控政策也一直在逐步放松,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都有进一步放松,过去一年多来,无论是地市还是房市成交数据也都证明了这种放松的效果。

  关于苏州楼市的后续发展,戈文问认为,苏州在限购、限价、和限贷上还有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比如说在限购上,在楼市存量还比较大的区域和板块可以划分出非限购区,可以有针对性的多给他们一张房票,这也都能进一步激发购买需求,在限贷方面可以针对刚需首套首贷的客户进一步降低首付的比例,从目前的三成降成2成,这会特别利好二手房市场成交,因为二手房十一刚需首套客户为主,激活二手房市场也是利好新房市场的,总之苏州在楼市政策的优化方面还是有牌可以继续打的。”


标签: 政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