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即将挂出!浒关“压箱底地块”有多绝? | 实探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16 15:58:14
摘要
你看好这些地块吗?

  乐居买房苏州讯(编辑 小南)苏州第二批集中供地即将上线,这次新区的浒关板块终于放大招了,连挂3宗地。其中还包括压箱底的绝版地块,连网友都直呼“浒关真地铁盘终于要来了”。

实探xuguan

  围绕惠昌路地铁站周围,共有四宗地块,此次挂出的正是其中两宗。

  关于这个片区,其实早在两年前轨交3号线即将通车之际,就有很多网友在关注其未来规划,毕竟对浒关板块来说至关重要的几个地铁口黄金位置。而根据当时的官方回复,规划还在编制中。

实探xuguan

实探xuguan

  惠昌路、文昌路片区

  随着此次惠昌路地铁站周边地块的规划以及开发的落定,相信沿着3号线惠昌路、文昌路片区未来或也将很快进入开发阶段。

  话不多说,马上来看地块实探↓↓↓


一、城铁新城压箱底地块

真地铁盘


  此次出让的地块位于3号线惠昌路站地铁口周围,四宗地块其中的两个(剩下地块规划继续期待),位置非常绝,真正的地铁盘。惠昌路站是3号线由西往东第二个站点,第一个站点是新区火车站。由于新区火车站站点是一个集城际火车、轨交出行于一体的大枢纽站,相比之下惠昌路、文昌路等站点轨交出行更纯粹。


  在乐居君看来,该片区未来或将成为浒关新的置业热点。首先,就是上面说的地铁口黄金位置。其次,地块东侧几百米即永旺梦乐城、宜家、迪卡侬、开市客等城铁新城最繁华的商业组团;西侧为京杭大运河,景观佳;北侧有文昌实验中学、文正小学及中环北线,上学、上高架都只要几分钟时间。

实探xuguan

  新区永旺

  根据高新区早前局部地块控规显示,两宗地块用地属性比较多样,包含了住宅、商业办公、幼托等。其中靠近大同路地块为住宅、商业办公以及公园绿化用地,近浒墅关大道地块面积更大一些,规划为住宅、商业办公、公共管理、幼托用地。

实探新区浒关地块

  ①文昌实验中学对面地块

近学校、中环快速路


  该地块位于惠昌路地铁站1号口处,现场看到地铁口已经停了不少电动车,说明区域不少人是来这里换乘3号线出行的。根据实探,该地块的土地已经被平整了,未来地块开发难度不大。

实探xuguan

实探xuguan

  地块北侧隔着一条大同路/中环北线,即文正小学、文昌实验中学,有立交桥方便通过;距离中环北线出入口仅100米左右距离,未来出行将十分方便。

实探xuguan

实探xuguan

  地块不远处为区域新盘滨江东原印江澜,目前在售均价是25000元/平米,总价段227-327万/套。此次待出让两宗地块,相比该项目更有地铁交通优势。

实探xuguan

  ②开市客对面地块

  住宅、商业、幼托综合用地

  该地块位于惠昌路地铁站3号口,东南角方向。同上宗地块相比,该地块面积更大,约7.9万方,不过也更靠近城铁铁路轨道,小编实探时已经看到有火车呼啸而过,根据规划,靠近铁轨一侧未来也将规划住宅,这应该是该地块比较大的影响因素。

实探xuguan

实探xuguan

  地块与开市客仅一路之隔,距离宜家永旺也更近。从实探情况来看,该地块较为平整,开发难度不大。从现场来看,地块周边有较多施工队,正在进行其余地块以及道路的开挖平整。

实探xuguan

实探xuguan

 从实探来看,惠昌路地铁站片区整体环境,还是不错的。双向四车道,道路整齐开阔,街景绿化也在逐步完善中,比较大的劣势就是靠东侧的两宗地块距离城铁轨道较近,未来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噪音困扰。此外,从实地踩盘来看,此次没有挂出的地块也已被开挖,片区要迎来全面开发了?

实探xuguan

实探xuguan

实探xuguan


 二、浒关老镇地块

  9.5万方大体量

  该地块位于浒关老镇板块,周边有旭辉华庭等老牌小区。地块原为一个青年公寓用地,根据现场实探,目前该地块已拆迁平整完毕,根据出让信息,该地块出让面积约为9.5万方,体量在众地块中属于较大的。

实探xuguan

实探xuguan

  地块旁边为中环西线高架出入口,未来交通出行将十分便利,不过可能也会对沿高架楼盘带来一定的噪音污染。

实探xuguan

实探新区浒关地块

  通过地面道路也可以快速通往有轨电车2号线(鸿福路站,在旭辉华庭的东侧),进而转地铁3号线通往苏州全城。除此之外,该地块周边有大润发、亿盛购物中心、文昌农贸市场、文昌实验小学等浒关老镇配套设施,未来生活将比较便利。

实探新区浒关地块

实探新区浒关地块

实探新区浒关地块

  关于浒关今年的土地供应,4月已经成功迎来两宗地块,苏高新地块、新力&伟光汇通地块;7月又有4宗地块即将挂牌出让(马上就要来了);10月阳山生态区及浒关北还有近4宗地块预计会出让,如果所有地块都按计划挂出,今年浒关将迎来10余个新地块供应,浒关也将因此成为今年新区土地市场的“半壁江山”。

实探新区浒关地块

  目前,浒关新房市场主要集中在城铁新城片区和阳山生态区。

  城铁新城片区在售新房较多。较新的楼盘有滨江东原印江澜、南山保利云熹花园、泊岸时光印,新房均价在2.5-2.7万/平米不等,此外还有新力&伟光汇通商住项目(未入市)。除此之外,板块目前还有不少尾盘在售,因此新房可选范围较广。

  阳山生态区目前在售新盘有山樾云庭(均价2.5万/平米)、大象山舍(均价2.9万/平米)等,都是偏改善类住宅。

  二手房方面,城铁新城区域二手房小区数量较多,一般小区均价都在1.8-2万/平米左右,稍微改善一点的小区价格在2.5-3万/平米不等,也有区域改善标杆,如中交路劲璞玥风华小区,均价已达到4万/平米。阳山生态区二手房均价在2.5万/平米,多为别墅类改善住宅。

实探新区浒关地块

 对于浒关惠昌路、文昌路轨交枢纽片区未来规划,你有什么想法和建议?对于此次出让的两宗“压箱底地块”,你又有哪些预测,看好这些地块吗?欢迎留言与我们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