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苏州11月这些楼盘要交付!投诉风波下谁能拿出最大的诚意?丨新家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30 07:00:00
摘要
11月交房项目并不多,新区和园区各1个。

  乐居买房 YM 发自苏州 交付时刻,是买房人最开心的时候!只有拿到新房钥匙后,房子才算真正属于自己,然而,在今年这样相对艰难的楼市背景下,交房情况不同以往,甚至有人说今年是史上最惨交房季。

  因为我们看到了太多瑕疵房强制交付,看到了太多房子还没住进去,就已经成为了全屋漏水的家,看到了太多精装房,交房时卫生间却连马桶都没有的地步,不仅如此,还有个别楼盘延期交房。

  据苏州乐居不完全统计,今年11月苏州约有2个住宅项目将迎来交付,具体如下:

  今年11月交房项目并不多,吴中区、新区和园区各1个。

  新区的保利月映庭,是由苏州新利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于2020年4月25日全面清盘,项目整体备案均价约39080元/㎡,装修交付。项目二期房源开售283秒即罄,是当时苏州市场上的热盘之一。

  9月底苏州新利置业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保利月映庭交付事宜的告知函并公示,告知函指出,原定于2021年9月30日交付的保利月映庭因疫情原因扰乱了项目正常的施工进度,为保证房屋质量,承诺将于2021年11月向业主交付。

  本月初,数名保利月映庭业主集体维权的事情在网络上发酵,涉及到房屋漏水、地面裂缝等等问题,交房前各种关于房屋质量的投诉不断。


  目前针对保利月映庭房屋存在的各种问题,住建局已给出以下回复:

  1、 经核查,保利月映庭项目尚未竣工验收。对于项目前期发现的渗漏、外墙色差等我局质安站已在督促房产公司进行整改。

  2、 保利月映庭项目外墙材料经核查按图施工。

  3、 地库地面局部积水经核查为消防管道安装不到位造成,同时已督促房产公司排查地面裂缝并进行维修

  4、 我局质安站在项目的后续验收过程中会按照国家相关验收规范要求进行监督验收。

  5、 关于开放日等其他事宜,建议你可按房屋买卖合同相关约定,先与房产公司友好协商,如协商不一致可诉讼维权。(住建局)

  在官方监督整改下,下月交付时房屋质量能否获得业主们的满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将于11月25日交房的辉映时代花园,项目将交付1#、2#、3#、4#、5#、6#、7#、12#、13#、14#、18#楼。

  辉映时代花园位于园区胜浦街道,由新城、路劲、招商三家合作开发,主打装修高层和小高层产品,绿化率在35.3%,社区内部设有全景式专业健身空间、儿童美育IP主题场景、星幕泳池等,交付实景能否复原效果图,我们到时候见分晓。

  从10月交付楼盘来看,前期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投诉,但最终都顺利交付了。苏州11月交付的3个项目都是畅销楼盘的代表,在社区景观、配套及产品品质等方面能否预期兑现,乐居针对交付全过程的大型策划《新家》将持续追踪。

  业内人士提醒,买房、验房这些细节要注意

  既然交付可能会踩到各种各样的雷点,那我们在购房和验房的时候要重点关注哪些事情呢?苏州乐居采访了多位设计师和房地产业内人士,给出了如下答复:

  购房之前,除了考虑项目的区位条件、五证是否完整外,还需要对房企的资质进行调查。通常来说,大房企和深耕区域多年的房企拥有较好的资质和口碑,特别当项目是房企的系列作品时,可以看看此系列在其他城市的口碑如何,一定程度上会降低踩雷的风险。

  物业也是不能忽视的一环,物业公司的好坏直接影响了项目后期的社区维护等问题。同时,在去到售楼处前,可以适当的去工地参观访问一下,场地干净有序、建筑材料堆砌整齐的工地,未来交房出问题的风险也会相对缩小。

  验房时,对于房屋的外立面和房屋各个空间的尺寸都要细致观察和测量,同时观察各个空间的墙体和地面是否有鼓包问题,渗漏、管道、电路的检查也是重中之重。顶底楼的房源在雨天最好进行进一步的复检,检查是否会漏水或者倒灌。有条件的家庭,可在交付当日聘请验房师随行。

  交付作为一等一的大事,购房者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踩坑。而对于房企来说,想在一个区域打开市场、提高知名度,就应该严格把关质量问题,以此来树立良好的口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