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正式开工!苏州再添一条城际铁路 去浙江不用再绕行
来源:苏州发布2022-07-14 10:15:00
摘要
随着一条条铁路的建设苏州“丰字型”铁路网络格局将正式确立!

昨天(7月13日)下午上海、江苏、浙江一市两省举行沪苏嘉城际铁路开工仪式,沪苏嘉城际铁路江苏段(水乡旅游线)在吴江苏州南站正式开工!

拉近距离实现区域1小时交通圈

作为长三角地区首条跨两省一市的快速通勤铁路,沪苏嘉城际铁路将两省一市交界地区由薄弱地区转变为枢纽节点,实现示范区相邻组团之间30分钟可达,至虹桥枢纽45分钟可达,形成区域1小时交通圈

沪苏嘉城际铁路是推进两省一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标志性工程,东起虹桥商务区,南至嘉兴市区,西至吴江区,将串联示范区虹桥商务区动力核、青浦新城、环淀山湖创新核、西岑科创中心、水乡客厅、祥符荡创新绿谷、吴江高铁科创新城、嘉兴科技城等核心功能区的关键交通纽带,预计将于2028年建成投用

项目与在建的沪苏湖铁路、规划建设的通苏嘉甬铁路、已建的沪杭高铁交叉,在苏州南站、嘉兴南站、虹桥站形成立体交通换乘,并与上海地铁17号线、13号线,苏州4号线、苏州规划地铁10号线实现多点换乘。

苏州铁路将形成“丰”字形铁路网

目前,苏州铁路建设正掀起“多线并进”的热潮,沪苏嘉城际铁路开工沪苏湖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等在建铁路正有序推进,沪渝蓉沿江高铁工可已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开工在即。

上个月,江苏环保网公众网公布了《新建南通至宁波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通苏嘉甬铁路离全线开工再近一步。

根据《江苏省“十四五”铁路发展暨中长期路网布局规划》,高速铁路中的南通经苏州嘉兴至宁波铁路(含如东延伸段);城际和市域(郊)铁路中的上海经苏州无锡至常州城际线路、如东经南通苏州至湖州城际铁路(含太仓支线)、苏州经淀山湖至上海城际铁路、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苏州经常熟至张家港线等,以上途经苏州的线路均已列为开工项目。

随着一条条铁路的建设,苏州“丰字型”铁路网络格局将正式确立,苏州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彰显城市能级进一步提升。

从苏州出发,去浙江不再需要向东绕行通行时间大大缩短两地交流必将更加紧密为我们工作生活带来更多选择和机遇,去南通、盐城、连云港等周边城市通行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标签: 铁路 吴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