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建发缦云:满足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23苏州必看盘⑥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06 17:48:14
摘要
建发缦云实现你的美好生活

  编者按:随着一批重点宅地规划出炉,苏州新盘鏖战大幕将启。乐居新媒体苏州站推出《2023苏州必看盘》系列策划,多维度分析那些具有代表性的楼盘。

  2宗宅地进入线下摇号,狮山土拍把苏州土地市场的热度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如今,狮山新房市场也形成了多子争霸的局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置业狮山必看项目之一建发缦云。

  作为建发在狮山的首个项目,建发缦云将打造为建发全新产品,是在建发以往新中式大宅建造经验之下诞生的面向当代改善的升级作品,设计的核心理念为“大道至简”与“大美至精”,简约而不简单。

  通过升级公建化外立面拔高建筑审美

  公建化建筑是一个城市亮丽的风景线之一,也标志着城市的现代化程度。所以苏州核心区的高端改善住宅大多采用公建化外立面。一方面,公建化外立面美观大方且采光和通透性更佳;另一方面,大面玻璃、铝板、石材等材料的运用既能延长立面的使用年限,又能起到更好地防渗漏的作用。

  传统的公建化外立面造型和配色相对单调,给人一种疏离感。建发缦云汲取了新中式人居建筑美学精髓,采用经典三段式立面,顶部设计出挑的四角飞檐,使得建筑更灵动活泼。同时,楼栋的入户大堂通过暖色调元素点缀,增加了房子的温度感。

苏州建发·缦云立面效果图

  据了解,建发缦云打造了全龄架空层,使得每个年龄段的业主都能在小区找到属于自己的休闲领地。

  在缦云可窥见建发对景观打造的偏执

  建发缦云社区景观采用围合式布局,景观资源和活动中心更集中,能够延伸更多的公共设施和配套空间,使每一户都能欣赏精致的园林,实现户户有景,家家赏园。

苏州建发·缦云效果图

  根据苏州大多数已出让地块的建筑退让要求来看,退让用地红线通常在2-15米,建发缦云南向最大退让达到了约20米,东北向退让约10米,西向退让约15米。这种做法不仅提升了园林的私密性,也让居住舒适度更高。

  在造园方面,建发缦云采用的是简精风格,并结合了温柔细腻的江南水乡文化和苏州的城市底蕴。设计上采用较多留白,以最少的色彩、简单的符号等设计元素表现出最美的设计形态。这股极简美学风或将对苏州改善圈层产生一定的冲击。

  以入户大门为例,高耸洁白的马头墙,水平如镜的水面,高窄深邃的门洞,遒劲的古树耸立近前,让一幅鲜活的江南水乡画卷在繁华的狮山CBD徐徐展开,营造出了一种时空对话的既视感。

苏州建发缦云大门效果图

  有知情人透露,缦云入口处两株罗汉松,需要几十年的培植才能形成,项目团队寻访数月才得来,弥足珍贵。

苏州建发·缦云效果图

  内部园林景观以苏州108座园林为灵感,汲取了狮子林的太湖石韵、拙政园的堂榭布局、留园的苍松之姿、沧浪亭的水系之美……同时,以人的视角为出发点,巧妙借鉴苏州园林视觉动线,在重要视线节点上,通过景墙、对景等手法,营造出了移步换景之感,让视觉感受立体而有层次。洄游式的游园动线,串联起休闲、乐跑、会客、赏景等丰富功能,让人与自然也能够更好地互动。

苏州建发·缦云效果图

  随着工作节奏越来越快,996和大小周已经让很多都市人失去了亲近自然、放松思绪的权利。建发通过精巧的造园手法,把这种闲适的生活搬进了狮山建发缦云,让忙碌的打工人可以卸下一身疲惫、放慢脚步,暂时的“精神离职”。

  首创270°全景大飘窗

  随着苏州核心区推地量增加,大平层产品也越来越多。要想立刻俘获高端改善客群的心,首先户型设计一定要能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发缦云的户型设计相比其他楼盘同面积段的产品有较多的创新与独到之处。

  首先我们来看它最大的户型,建筑面积约239㎡,为两梯两户设计,做了四房两厅三卫,含2个套房。

  入户有玄关且玄关面积较大,可定制L型玄关柜,这样外穿的衣服和鞋子都可以容纳得下。南北双阳台设计使得进行装修设计时灵活性更强了,南阳台可做休闲区或者打造为微型健身房,北阳台作生活阳台,供洗涤晾晒用。厨房为U型,北面和西面都有窗户,操作台面大、采光好。餐厅的空间也比较大,可以满足多样化的就餐需求。

  主卧是行政级别套房设计,衣帽间升级为了衣帽厅,主卫双台盆+浴缸+淋浴房,洗漱更从容。主卧270°无柱转角飘窗为苏州住宅首创,面积超9㎡观景窗搭配高度约40cm的低飘窗,一方面大大增加了室内使用空间,另一方面也让视野和采光更佳。

  除了这个户型,其他2个户型设计同样出彩。

  建面约189㎡的户型也是四房两厅三卫设计。相比239户型,除各个独立空间的尺度稍微小一点,整体格局差异不大。北阳台面宽约4.3米,进深约1.6米,空间设计灵活性更强。主卧同样做了L型转角大飘窗,休闲观景双不误,主卧面宽达到了约4.6米。

  建面约162㎡的户型为项目最小户型,四房两厅两卫设计,出电梯即可直接入户,进门有玄关。三房分布于南侧,居住舒适度高。北房间为百变空间,可做书房、单独衣帽间或客房。公卫做了干湿分离,使用更方便。

  整体来看,狮山建发缦云的户型几乎没有什么槽点。

  狮山核心留白之地的品质住区

  从地段来看,建发缦云也是比较有优势的。南边一路之隔是新区实验小学(竹园路校区)和新区第一初级中学,西北边约几十米为狮山实验小学,周边浓厚的书香氛围能对孩子起到较好的熏陶作用。(期房未划定学区,具体以后续官方公布为准)

  除了教育资源,狮山的大型商业配套诸如网红淮海街、龙湖狮山天街、美罗全屋等距离项目都不算远,逛吃方便。周边还分布着多个轨交站点和多条快速路,出行便捷。

  建发缦云总共 688套住宅,目前第一批次房源已开启验资,2023年3月10日24:00结束。对于想上车狮山的高端改善客群而言,今年选择很多,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