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金融支持16条措施”出台利弊几何?苏州购房者该适时出手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4 10:13:08
摘要
高铁新城北万科刚需房165万起

乐居买房苏州讯 2022年11月13日,许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刷屏了。据悉,这是央行、银保监会11月11日向地方下达的“金融支持16条措施”,涉及开发贷、信托贷款、并购贷、保交楼、房企纾困、贷款展期、建筑企业贷款、租赁融资、个人房贷和征信等房地产上下游多方面的融资。

有机构认为这16条措施涵盖内容丰富,着眼点在控制存量融资风险蔓延,总体基调仍在“房住不炒”的大框架之内,不代表政策开始放上松。

同时,该机构还对16条措施总结出六大亮点:①对前期过严政策的纠偏;②对租购并举新制度的政策支持,完善金融配套支持;③延续了“保交付”的“三保”基调;④惠及市场主体本身,给予主体增信支持,避免信用缺失造成的风险蔓延;⑤“保需求”仍是第一要务,满足人们合理住房需求的实现;⑥从金融机构角度出发,延长政策过渡期。

此外,16条措施关于融资方面的就有6条。比如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对国有、民营房企一视同仁;又比如,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未来半年内到期的,可以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

就拿苏州为例,双十一前夕,包括万科在内的一众房企纷纷推出促销优惠,在相当部分购房者眼里看来,万科是难得出优惠的品牌房企,一举一动都会成为市场的风向标。如今万科也有让利举措,无疑就会让人们认为市场已到了相当艰难的时刻。

我们再以10月31日的苏州市区第四次集中土拍为例,当天成交的18宗宅地全部底价成交,依旧是国企占据主导,比如建屋、恒泰、苏高新等,尽管民企参与比例提升,但是全部底价成交的事实,充分表明这是一场毫无看点的土拍,对市场的信心肯定是一次新的打击。苏州整体土地市场热度仍然维持在低位。

“金融支持16条措施”的出台,自然就被部分业内人士视为救市之举。然而,对于有切实居住需求的购房者而言,眼下正是出手的好时机,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目前苏州都有价位合适的楼盘。下面一起来看看。

吴江运东装修小高层160万起

爱情云锦印象华庭位于吴江区运东板块,云梨路CBD核心,认购建面约83-96㎡全装修小高层,总价160万起,均价约21500元/㎡。

陆慕改善首选之一290万起买四房

相城陆慕中心改善社区首选之一的天境澜庭️,在售3号楼建面约128㎡,容积率约1.8,80%高得房率,290万起买全装修四房。

盛泽湖准现房+纯改善 预计总价240万起

相城区盛泽湖畔的紫锦墅院️,主推正一线湖景洋房、合院产品,其中洋房建面约125㎡、140㎡,预计总价240万起,合院建面约234㎡、300 ㎡,预计总价550万起。该盘准现房销售,即将首开。

高铁新城北万科刚需房165万起

相城区渭塘板块的万科星遇光年总价165万起,双十一最高优惠36万,全装修交付,带新风系统+空调,距离轨交2号线北延伸1.3公里处(在建),交通便利。

欲知更多买房资讯,敬请关注“苏州天猫好房”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楼市超链接 suzhoulejuju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